English

吴邦国会见美国夏威夷州长

2005-09-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东凯、吴志强 我有话说

9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檀香山会见美国夏威夷州州长琳达・林格尔。(新华社记者 樊如钧摄)

新华社檀香山(美国)9月10日电(记者刘东

凯、吴志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10日下午在此间会见了美国夏威夷州州长琳达・林格尔。

吴邦国说,刚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闭幕的第二届世界议长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在纽约期间,我还会见了美国参议院临时议长史蒂文斯,与哈斯泰特众议长通了电话,并同一些美国朋友进行了广泛接触,印象最深的是,大家对发展中美关系都表现出很高的热情。这说明发展中美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夏威夷州与中国有着友好交往的历史,中美建交以来,夏威夷州与中国一些省市建立了友好省州关系,交流与合作日益活跃。希望双方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扩大合作领域,为促进中美关系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林格尔说,夏威夷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特殊的友好感情,夏威夷州对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抱有浓厚的兴趣,将采取措施进一步扩大双方在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10日上午,吴邦国在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瑞夫海德上将的陪同下,参观了“珍珠港事件”图片展览和“密苏里号”战列舰,并前往亚利桑那纪念馆,悼念在反法西斯战争中阵亡的将士。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参加了上述活动,还会见了夏威夷州众议长佘贵人。

吴邦国委员长一行是在出席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第二届世界议长大会后,于当地时间9日下午乘专机离开纽约回国,并在夏威夷作技术停留的。离开纽约时,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和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等到肯尼迪国际机场送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