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批爱国主义网络游戏发布

2005-09-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建栋、计亚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3日电(记者陈建栋、计亚男)今天,大型系列爱国主义网络游戏出版工程《中华英雄谱》在京发布,并正式推出了《郑和》、《雷锋》、《包拯》、《郑成功》、《岳飞》等首批5个项目。

《中华英雄谱》由新闻出版总署和共青团中央组织实施,是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

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改善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已列入国家重点网络出版工程计划。工程拟选择中国历史上的100位杰出人物,把他们的伟大业绩用网络游戏的形式加以表现。上海盛大网络公司承担了工程的全部开发运营工作。

今天发布的5个项目,每一个都包括历史背景、英雄事迹、知识问答等部分,英雄人物个性鲜明,形象生动。据游戏主创人员介绍,《中华英雄谱》力争做到人文性与科学性结合,知识性与趣味性结合,教育与娱乐结合,游戏与课本结合,潜移默化地将健康向上的思想道德观念融于其中,寓教于乐;将科学、文化、历史知识融于其中,寓知于乐;让青少年把游戏的过程变成学习的过程,寓学于乐。

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副司长寇晓伟表示,游戏开发成功以后,将以上海为点,面向在校未成年人进行推广普及,并由新闻出版总署会同教育部和共青团等部门根据项目的试点效果,进行全国推广,从而达到用健康向上的网络游戏出版物占领市场、开辟绿色网络空间、净化网络环境的目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