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尊师重教 33位老教授挂“金牌”

2005-09-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庆环 我有话说

“教师节”这天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出现了动人的一幕:当该校宋涛、吴大琨、黄达、戴逸、肖前等33位老专家、老教授在主席台上被授予首批“中国人民大学荣誉教授”称号并佩戴上为此特制的19.9克纯金质荣誉纪念牌的时候,主席台下的师生一起站立起来,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尊敬的老师表示敬意与感激。

向这

些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在国内外学术界有着重要影响力的离退休老教授授予“荣誉教授”称号,是中国人民大学今年庆祝“教师节”中最有新意的一项内容,该校校长纪宝成向记者表示,这样做是为了表彰他们的业绩,激励后学。

获得荣誉的老教授们非常高兴。历史学院的资深教授戴逸对记者说:“一辈子教书,得到这样的荣誉非常高兴。”今年已90岁高龄的宋涛教授告诉记者:“教授,最重要的是要教好,否则,就教不出合格的人才。”

据了解,获得该校这一荣誉和金牌的老教授除了宋涛等5位资深教授,还有罗国杰、许征帆、卫兴华、高铭暄、方汉奇等28位1986年及以前晋升为教授的离退休博士生导师。他们学术成果卓著,其中13人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