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四轮六方会谈复会

2005-09-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廖雷、魏晨 我有话说

9月13日,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阿列克谢耶夫、日本外务省亚洲和大洋洲局局长佐佐江贤一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美国助理国务卿克里斯托弗・希尔、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桂冠、韩

国外交通商部次官补宋?淳(从左至右)在会议开始前握手。当日,第四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首次团长会暨复会仪式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新华社记者 李晓果摄)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廖雷、魏晨)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13日开始在京举行,并召开团长会。中国、朝鲜、美国、韩国、日本和俄罗斯代表团团长出席会议。本轮会谈主席、中方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主持会议。

武大伟在发言中表示,各方应围绕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深入交换意见,在已经达成的共识基础上继续向前走。他指出,实现半岛无核化涉及各方重大利益和关切,希望各方都能本着相互尊重、互谅互让的精神,进一步显示诚意,相向而行,相互靠拢,通过灵活、务实和建设性的磋商,努力寻求一个平衡、共赢的解决办法,推动会议取得进展。

各国代表团团长们表示,在第一阶段会议中,大家已取得了不少共识,但摆在面前的任务仍很艰巨。各方表示将为会谈取得进展做出最大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