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贵州六处地质遗迹定为国家地质公园

2005-09-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柳路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柳路)贵州省政府新闻办近日向新闻界宣布:该省继关岭化石群、兴义、织金洞、绥阳双河洞4个国家地质公园后,六盘水乌蒙山和平塘国家地质公园又申报成功。至此,贵州省国家地质公园增至6个。

地质公园是自然公园的一种,被人们誉为地球科学知识和美学魅力的天然博物馆,分为世界级、国家级

和省级。建立地质公园,既能保护不可再生的地质遗迹资源,又能拓展旅游空间,促进经济发展,可以说是找到了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的结合点,也走上了资源可持续发展之路。

据悉,除了这6处国家地质公园申报成功外,贵州省还有以黄果树瀑布为中心,包括龙宫、天星桥,茂兰喀斯特风光,赤水的丹霞地貌,梵净山的山岳景观以及以花溪为中心,包括青岩、孟关、天河潭等地质遗迹区都具有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地质公园的条件,申报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