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机械工业作为支柱产业地位日渐突出

2005-09-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邓海云 通讯员刘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8日电(记者邓海云通讯员刘琼)中国国际贸促会机械行业分会副会长陈泽严今天介绍说,机械工业连续三年保持两位数字增长,作为国家支柱产业地位日渐突出。2005年上半年,我国机械行业完成工业产值近1.9万亿元,同比增长19%,高于全国经济增长和工业增长的水平。

据悉,随着北京奥运场馆建

设及环渤海湾经济区的发展,以及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建设,中国北方市场对机械产品需求将高速增长。为适应这一需求,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机械行业分会主办的2006中国(北京)国际动力传动与自动化控制(PTAC)展览会将于2006年6月13日至16日在北京举办,展览会将集中展示机械领域国际国内最新技术和产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