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邮庆祝建校50周年系列活动准备就绪

2005-09-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吴晓恩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8日电(通讯员吴晓恩)北京邮电大学50周年校庆大典将于10月1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为了展示北邮五十年的光辉历程和“北邮人”的精神风貌,学校将在庆典前后举办系列庆祝活动,包括:邀请顶级科学家演讲;汇聚多位ICT业界精英及杰出校友,推出系列学术报告会;在北京工人体育

场举行“同一首歌相约北邮”校庆晚会;主办有国内外120余所名校校长参加的“信息通信技术教育”大学校长论坛;组织校庆大型展览等。据悉,各大教室、实验室将对来宾开放以供校友聚会。同时,各学院也将组织一系列庆祝活动。

北京邮电大学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所邮电高等学府。“北邮人”曾研制成功我国第一座实验电视台、第一台程控数字交换机及第一台ATM交换机。近10年间,世界通信领域出现的诸如MPLS技术、智能网技术、TMN网络管理技术、多媒体通信技术、CDMA移动通信技术、移动智能网技术、全光通信网技术、OTDM超高速光通信技术、彩色电视信号编码压缩技术、基于内容的信息安全监控技术、远程网络多媒体教育技术等主要新技术,几乎都在北邮首先实现突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