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南民族大学56个民族大团圆

2005-09-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薛晓帮、张立辉、王刚 我有话说

本报讯“56个民族,56朵花,56个兄弟姐妹是一家”。在伟大祖国即将迎来56周年华诞之际,西南民族大学首次实现了建校50多年来56个民族大团圆的愿望,成为今年全国唯一一所实现56个民族大团圆的高校,标志着西南民族大学为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谱写了新的篇章。

9月16日下午,

西南民族大学举行“迎国庆贺中秋五十六个民族大团圆”茶话会,四川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及成都市委、市政府领导,学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身着民族盛装出席了茶话会,共同庆祝伟大祖国56岁生日,庆祝中秋佳节的到来。

西南民族大学走过了54年历程,主要以培养少数民族干部为主,现已发展成为一所具有鲜明办学特色和明显优势的综合性大学。现有18个学院和1系2部,本科专业47个,硕士点28个,博士点1个,有各类在校生两万余人,以及来自15个国家的留学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