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十五”重大科技成就展开幕

2005-09-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8日电(记者金振蓉)国家“十五”重大科技成就展18日下午在北京海淀展览馆开幕。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为大力提高全社会的科技创新意识,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为科技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由科技部和财政部主办,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国防科工委、

总装备部、中科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协、北京市人民政府等共同参与举办了此次展览。展览全面介绍了“十五”重大科技成果,生动地展示了我国科学技术发展及其对经济与社会生活的重要推动作用。

“十五”期间,我国科技工作以“创新、产业化”为指导,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整合全国科技资源,紧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和国家目标,集中攻关,为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解决“三农”问题和社会可持续协调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科技支撑。

展览以“新世纪・新科技・新成就”为主题,共分为三部分。《科技跨入新世纪》介绍“十五”期间国家科技战略部署和总体布局,用数据、图表综合展示科技事业的发展状况。《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成就》展示“十五”期间我国企业技术创新成就和产业重大关键技术突破、农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以及科技在人口健康、公共安全、资源与环境等领域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探索未知,开创未来》展示“十五”期间我国在世界科学前沿和引领未来高技术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面向国家战略需求,解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科学问题的突出成效;我国在科学积累和创新能力建设方面的重大成就。展览将于9月27日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