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故宫博物院喜迎80华诞

2005-09-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单三娅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单三娅)在故宫博物院建院80周年之际,本报与故宫博物院联合推出《故宫故人故事》栏目,于今日起在九、十月间连续在本报二版刊出。

位于北京城中心的故宫曾是中国明清两个朝代24个皇帝近500年生活和执政的地方,1925年,故宫打开宫禁成为向民众开放的博物院。在此后的80年间,故宫历经政

治风云、战乱沧桑,其中国宝历经颠沛与遗散、保护与抢救。故宫博物院的大起大落,涉及众多政治家、军事家、文化人,故宫博物院能有今天,得益于一批高素质、高知识阶层人士的参与和管理。一部80年的故宫博物院史,就是一部中华民族的人文精神史,是中华儿女守护中华文明的奋斗史。《故宫故人故事》栏目将择其要者图文并茂地予以介绍,敬请广大读者关注并提出宝贵意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