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项举措出新 “小荷风采”出彩

2005-09-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记者谌强)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举办的第三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将于10月2日至6日亮相国庆佳节的首都舞台。

此次“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活动,在广大少儿舞蹈工作者和少年儿童中间引起热烈反响,各地纷纷举行少儿舞蹈展演,层层

选拔进京节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包括台湾地区、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的358个节目报名参演,经展演专家指导委员会推荐,153个节目获得进京展演的资格。展演将在中国剧院举行,组委会将为参演的作品、编导、指导教师、演出组织单位和2800余名各民族小演员分别颁发“小荷之星”、“小荷新秀”、“小荷园丁”和“小荷之家”的荣誉称号,以表彰和鼓励辛勤耕耘在基层的少儿舞蹈工作者和小演员。

“小荷风采”曾于1998年和2000年成功举办两届,已逐渐成为中国舞蹈家协会一个导向性、示范性、权威性的艺术品牌。本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又新推出了“少儿歌表演”和“少儿舞蹈考级成果展演”两项新举措,使这项少儿舞蹈展演活动更加多姿多彩。根据少儿艺术歌舞并重的显著特征,“少儿歌表演”首次被列为“小荷风采”展演项目。“少儿舞蹈考级成果展演”,为各地广泛开展的少儿舞蹈考级活动搭建了一个公平参与和相互交流的平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