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半年征收社保费逾1200亿元

2005-09-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记者温源近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国负责征收社保费的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的地税局共征收各项社会保险费收入1206.99亿元,同比增收239.04亿元,增长24.7%;各项收入增幅均超过去年同期,其中厦门市增幅达到92.66%。

据分析,上半年社保费收入比去年同

期有较大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一是经济运行稳定良好,奠定了费源基础。上半年国民经济同比增长9.5%,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9.1%,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劳动报酬同比增长14.6%。这些都为社保费收入奠定了坚实的费源基础。二是各地税关机关继续加大社保费扩面工作,参保人员不断增加,进一步扩大了社保费费源。三是税务机关坚持把社保费征管与税收征管相结合,保证了社保费收入及时入库。四是大力开展社保费清欠,上半年各地税务机关共清理欠费84.77亿元,确保了社保费应收尽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