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双合格”家庭教育宣传实践展示举行

2005-09-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殷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记者殷泓)由全国妇联、北京市妇联联合举办的“亲子携手同行,做节约型家庭――全国‘双合格’家庭教育宣传实践展示活动”,日前在北京宣武区牛街街道东里社区文化广场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出席了活动,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创建节约型家庭”的现

场展示。家长和孩子用废弃的易拉罐、布头等物品制作的玩具、装饰品和坐垫等生活用品,既精美漂亮,又实用实惠。

活动仪式上,宣武区居民代表向全国家庭发出了“从家庭做起,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倡议,号召全国所有的家庭都从自家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个塑料袋,为创建节约型社会做出自己的努力。

在当天的活动中,全国家庭教育专家讲师团正式成立。与会领导为专家代表颁发了证书。全国家庭教育专家讲师团成员、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卫生学校校长李晓凡为社区居民作了题为《给孩子一个完整的人生》的讲座。据介绍,湖北、宁夏、山东等9个省区市也在同一时间开展了家庭道德教育宣传实践对接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