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经济高速增长仍将持续

2005-09-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记者何平)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近日发布首个《中国经济调研报告》,报告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经济体制改革取得的显著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前景做了积极展望,认为中国经济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报告指出,经济改革开始20多年来,中国的经济变

化速度极快,过去20年里平均经济增长达到9.5%,并有可能以此速度继续增长一段时间。这一增长是过去50年里世界经济中最持续快速的经济转变。报告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如调整政府间的财政收支关系,对农民和城市外来人口提供更多的教育和卫生等公共服务,加快建立全国统一的要素市场,进一步深化金融领域的改革,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和环境保护执法等。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王春正表示,经合组织发布的《中国经济调研报告》比较客观,对我国经济的发展具有一定的启发和参考作用。

国别经济调研是经合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主要是对一个国家的宏观经济状况和发展趋势进行研究评估,所形成的调研报告在国际上具有广泛影响,对于被调研国家的宏观经济决策也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