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府井百货大楼等大型购物中心党员挂牌上岗

2005-10-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北京王府井百货大楼、上海第一百货商店、广州百货大厦、武汉广场等大型购物中心党员挂牌上岗,发扬“一团火”精神,诚信经营,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节日期间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展现共产党员风采。

记者张舵

北京报道,“新中国第一店”北京王府井百货大楼今年恰逢成立50周年。王府井百货集团党委向全体党员提出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活动中要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在服务工作上,党委向党员提出“一个党员一面旗”,要带头追求最完美的服务,做到“让服务像呼吸一样自然”。作为张秉贵的亲传徒弟和后代,全国劳动模范卢秀岩和北京市劳动模范张朝和积极传播“一团火”精神。在百货大楼于9月份“50周年店庆”时推出的“张秉贵周”特别活动中,他们身着张师傅当年穿过的老工作服,来到张师傅曾经工作过的柜台,向广大消费者展示“一抓准”和“一口清”的绝技,再现了张秉贵当年的风采。刚入党的预备党员、导购员李淑换多年来对顾客如亲人,潜心摸索出一整套既让顾客满意,又大大提高成交率的导购服务方法。今年以来百货大楼大力推广了“李淑换服务模式”。

记者俞丽虹上海报道,上海的南京东路被誉为“中华商业第一街”。国庆黄金周期间,东方商厦 南京东路店,原第一百货东楼 管理层的全体党员放弃节日休息,到各个楼层担当“宾客助理”,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提供“一站式”导购服务。东方商厦 南京东路店 党总支要求全体党员佩戴党旗徽章,27名“服务品牌”挂牌上岗,党员带头从细节入手,为顾客提供完善、周到、温馨的优质服务。根据党员们的提议,这家商店专门设立了供顾客免费使用的“两部车”―――婴儿车、残疾人车,制定了免费拆换表带、免费皮带打洞、大件物品免费送货等20项便民措施。国庆黄金周期间,这家商店还推出74个品牌商品“异店退货”,顾客可以在东方商厦 南京东路店 以及其他3家连锁百货商店中的任何一家,方便快捷地办理退货手续。

记者陈冀广州报道,国庆期间,许多到广州百货大厦购物的顾客发现,无论是总店还是在分店,每一个党员的工号章上,都有一枚鲜艳的党徽。在先进性教育中,广百党员佩戴党徽上岗的特色做法正产生着积极效应。“要购物到广百,到广百找党员”是许多广州人在国庆期间的消费习惯。其实,早在1998年公司就在全行业内率先推行党员佩戴党徽上岗。在今年开展的先进性教育中,广百再次大力推行这一做法。正是在党徽力量的感召下,国庆节日期间,广百党员的工作干劲更足了。他们一心为顾客着想,热心为群众服务,尽量做到使群众满意。党员们吃苦耐劳、乐于奉献、不计得失的感人故事在国庆长假中层出不穷。

记者熊金超武汉报道,在国庆黄金周期间,武汉广场的108名共产党员,与3000多名员工一起,坚持节假日不休息,连续7天加班加点,为百万顾客提供一流的优质服务。珠宝柜共产党员吴红鹰被命名为“党员示范岗”,当顾客来到珠宝柜台前,会体验到他们独特的“奉茶、奉盘和白手套服务”。奉茶是指营业员带上白手套温馨地沏上一杯香茶,奉盘是指营业员双手托盘,将商品端给顾客。总服务台是武汉广场为顾客服务的窗口。“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得完美无瑕”的服务理念,“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送给顾客”,成了总服务台20多名员工的座右铭。在共产党员骆非的带领下,他们先后推出了咨询导购、免费包扎、免费送货、医药箱、广播寻人服务等22项服务便民措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