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强烈地震袭击南亚 已造成1200多人死亡

2005-10-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伊斯兰堡、新德里、喀布尔记者报道:巴基斯坦北部8日上午发生里氏7.6级强烈地震和数次大的余震,并波及邻近的印度和阿富汗,到目前为止,已造成1200多人死亡。

巴基斯坦官员8日确认,已有超过1000人在当天发生的强烈

地震中丧生,仅巴西北边境省就有约550人死亡。西北边境省警长里法特・帕夏说,地震还造成1700多人受伤,4座城市受灾严重。巴控克什米尔地区首府穆扎法拉巴德的地方官员说,有近250人在地震中丧生,数千人受伤。

在伊斯兰堡,一座10余层的高楼在地震中部分倒塌。现场救援者说,截至当地时间下午4时,救援人员已从废墟中救出30多人,找到12具尸体,目前仍有约70人被困在楼内。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说,有4名中国工人在地震中受伤,其中一人处于昏迷中。他们是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的员工,地震发生时正在巴北部城市贝沙姆一隧道中施工。另有一名在巴北部阿莱瓦大坝施工的中国员工在地震引起的山体滑坡中失踪。失踪者来自中国东方公司。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地方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地震死亡人数已升至210人,包括驻扎在那里的20名士兵,另有几百人受伤。据报道,靠近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的乌里地区受灾最为严重,超过80%的房屋倒塌。

巴基斯坦军方根据总统和总理的指示,已派出救援人员全力协助灾区进行抗震救灾。由于地震造成的塌方使灾区道路严重损毁,军方动用了直升机执行救灾运输任务。

此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8时50分左右。巴基斯坦、印度和美国地震监测部门公布的震级均为里氏7.6级,震中大约位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东北95公里处。巴气象部门官员穆罕默德・哈尼夫说,这是巴基斯坦有史以来最强烈的地震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