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师大哲学系成立暨哲学学术创新研讨会举行

2005-10-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荣鑫 我有话说

首都师范大学哲学系成立暨哲学学术创新研讨会9月25日在京举行。中国社科院哲学所所长李景源、北京大学哲学系主任赵敦华、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韩震,首都师范大学校长许祥源、副校长宫辉力,首都师范大学教授王锐生、孙长江等出席会议。中央党校哲学部、北京大学哲学系、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学院、中山大

学哲学系、武汉大学哲学学院、中国社科院哲学所对首都师范大学哲学系成立表示祝贺。

首都师大哲学系学科较齐全,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伦理学、宗教学、美学研究具有自己的特色,形成了整体优势。现有1个博士点、3个硕士点,1个市级重点建设学科。该系既有王锐生等老一辈知名学者,又有叶险明、白奚、程恭让等中青年学者,是我国哲学研究与教学的一支重要力量。其研究成果曾获得两次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获得一次教育部优秀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并有一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先后承担多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与会专家学者就哲学学术创新的必要和可能、哲学学术规范的确立、哲学学术体制的改革、高等院校的哲学学科和专业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