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厦门百名贫困生喜获戴尔电脑

2005-10-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曾鸣旋 我有话说
开学几天来,厦门市的100名成绩优异的贫困学生沉浸在巨大的喜悦中。在刚刚结束的“戴尔杯”电脑教育普及与知识竞赛活动中,他们不但掌握了电脑知识,还获得了戴尔中国公司赠送的电脑。

由厦门市教育基金会、《厦门日报》等共同主办的“戴尔杯”电脑教育普及与知识竞赛活动正式开始后,短短三天就有700多人报名参

加,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最后,经过严格甄选的240名贫困学生接受了戴尔资深工程师40小时的免费理论和实践课程培训。课程结束后,成绩优异的100名学生每人获赠一台戴尔台式电脑,初中、高中和大学三个组的冠军各获赠一台戴尔笔记本电脑。

在电脑捐赠仪式上,家境贫寒的谢晓青同学接过戴尔笔记本电脑时,内心的激动化成了喜悦的泪水;高三年级的高姝祯则表示:“有没有获得电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收获了丰富的知识以及对社会的关爱和责任。”身处现场的厦门市副市长黄菱感慨地说:“开放先进的教育是社会不断前进的稳固基础和持续动力。这次活动为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社会的教育职能寻找到了贴切的结合点,戴尔公司也为其他企业作出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