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峰新高度成域名抢注新热点

2005-10-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杨谷 我有话说
珠穆朗玛峰新高度的发布,在国内引发了新一轮的互联网域名争夺战。10月9日10时,国家测绘局局长陈邦柱公布了珠峰的新高度8844.43米,9分钟后,以珠峰新高度命名的域名已被抢注。

第一个抢注珠峰新高度域名的是浙江网民郑晖,他抢注的是“884443.com.cn”和“884443.cn”两个域名。两分钟后,无锡的一家公司抢

注了“884843.net.cn”。上海的一家公司抢注了“884443.org.cn”。但业内专家说,后缀为“org.cn”的域名只能由社会团体注册,公司不能拥有这样的域名,一旦出现争议,抢注行为将被宣告无效。

事实上,抢注珠峰新高度域名的争夺战早在今年初已经展开。今年2月,珠峰重新测高的消息刚刚公布,就有一家济南公司抢注了“8845.com.cn”的域名;3月8日,一家署名为美国格瑞得泰(Gridtel)的公司抢注了“8844.cn”的域名;4月13日,一家武汉的公司抢注了“8844.com.cn”的域名。

最早想到通过珠峰高度为网站扬名的是著名的电子商务网站“8848”。1998年,“8848”网站副总裁、现瑞星公司副总裁毛一丁,第一个想到用珠峰的高度来象征该网站开创中国电子商务的先河。按照国家测绘局的要求,从10月9日起珠峰新高度数据开始启用,旧的高度数据8848.13米被废止,这意味着“8848”网站的域名从此变得没有意义。

目前还不知道珠峰新高度的域名价值如何,但据说“8848”网站当初为买回“8848.com”的国际域名花了上百万元人民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