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耳其首次发现禽流感疫情

2005-10-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10月10日电(记者李玉东)土耳其巴勒克埃西尔省政府今天证实,该省曼亚斯县的克泽克萨镇8日首次发现感染禽流感病毒的家禽。当地农业和卫生部门已派专家小组对部分家禽实行二氧化碳扑杀,该地区及临近地区已采取严格检疫和隔离措施,防止疫情扩散。

巴勒克埃西尔省副省长卡亚说,禽流

感病毒可能是由迁徙候鸟带来。土耳其农业和乡村事务部副次长帕克迪尔说,已对事发地区进行消毒,禁止进出该地区,并对临近地区的家禽进行抽样检查,目前尚未发现新的禽流感感染。曼亚斯县县长切利克说,已采取防止疫情扩散的措施。

巴勒克埃西尔省位于土西部,距首都安卡拉530公里,距伊斯坦布尔390公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