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波兰总统选举初步结果揭晓

2005-10-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任鹏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10月10日电(记者任鹏)波兰国家选举委员会10日上午发布了总统选举初步结果,中右翼政党公民纲领党主席图斯克和华沙市长、右翼政党法律与公正党总统候选人卡钦斯基得票率分居前两位,双双进入第二轮总统选举。

据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图斯克领先于其他11位候选人,获得35.82%的选票。卡

钦斯基名列第二,得票率为33.29%。由于在第一轮选举中没有候选人获得超过半数的有效选票,根据选举法规定,两周后即10月23日将举行第二轮投票。两人届时将展开最后的角逐。

现任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1995年当选,2000年获得连任,其任期将于今年12月23日届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