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双喜临门

2005-10-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董山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董山峰)商务部相关司局今日公布我国前三季度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的综合情况,相关数据表明我国企业今年实施“走出去”战略发展势头迅猛。专家据此确定: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今年增速将达两位数;对外劳务合作业务增势更旺。

在对外承包工程方面,今年1-8月我国对外承包

工程完成营业额117.5亿美元,同比增长20.9%。截至2005年8月底,我国对外承包工程累计完成营业额1257.7亿美元,合同额1722.1亿美元。

在对外劳务合作方面,今年1-8月我国对外劳务合作完成营业额28.5亿美元,同比增长31.6%;派出各类劳务人员15万人,与上年同期相当;8月末在外各类劳务人员53.7万人,与上年基本持平。

商务部还透露,从地区分布看,1-8月我国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主要集中在亚洲和非洲。从行业分布看,1-8月我国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主要集中在房屋建筑业、交通运输业、石油化工业、电子通讯业和电力工业等领域。

此外,今年1-8月,我国外派劳务市场主要集中在日本、新加坡、韩国、阿尔及利亚、俄罗斯、美国、毛里求斯、约旦、以色列、阿联酋等。另有证据表明,我国外派劳务正在更多涉及设计咨询管理、科教文卫体、计算机服务等领域的高级技术劳务,表明我对外劳务合作业务正在向更高层次迈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