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微软投资大连软件外包业

2005-10-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宋言荣 通讯员蒋婉秋 我有话说

本报大连10月10日电(记者宋言荣通讯员蒋婉秋)今天,国际著名的微软公司与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举行战略投资庆典,标志着微软和中国企业将共同开发计算机外包市场。

2004年中国软件外包服务市场以近50%的速度增长,市场规模达到了近6亿美元。大连作为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国家“软件产

业国际化示范城市”,2004年软件出口居全国第三位,对日出口居全国第二位,出现了以大连华信为代表的一批快速成长的优秀企业。微软与大连华信公司这次签署的战略投资协议,微软先期将以500万美元的投入,支持和帮助大连华信进一步提高产品开发和服务、人才培训、开拓国际市场方面的能力。

微软全球副总裁、大中华首席执行官陈永正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战略投资实现与本土优秀IT企业共同发展,实现双赢。大连市市长夏德仁表示,要通过这次与国际著名企业的合作,进一步做好环境建设、政策支持、市场开发,从而把软件信息服务业发展成为大连市最大的支柱产业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