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可敬的“照计划来”

2005-10-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箴 我有话说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第15届大会在西安召开之际,国家筹备办领导小组近日到当地视察,记者也随行采访。途中一个片段,印象颇深。在大明宫遗址清理现场,当地同志向国家文物局局长汇报工作,当谈到是不是抓紧时间先
清理出一块地方,好供与会各国代表参观时,这位局长几次插话,态度温和却语气坚定:“照计划来,不赶进度!”

所谓“计划”,就是按一定客观规律制定的时间表。如果为主观愿望揠苗助长、随意“赶超”,往往会留下隐患。想想前些年时有曝光的那些为赶进度以致不顾质量仓促上马或匆忙竣工的种种“献礼”工程吧,一时表面风光之后,却经不住时间的考验。相较之下,这“照计划来”的理性之声,怎不令人肃然起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