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技创新引领上海持续发展

2005-10-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厉正宏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上海10月10日电(记者厉正宏)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股份有限公司有一个特殊的光荣榜――“专利墙”。走进公司大堂,迎面最醒目处就是“专利墙”,它张榜公布今年由本企业科技人员创造的43件“发明专利”项目名称及发明人、授权日期和授权号。“专利墙”每年还要更新。

不断增强和完善领导

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把科学发展观贯穿经济发展全过程中,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依靠“创新驱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目前已成为上海各级党组织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课题和检验成效的标准。

上海先锋电机厂党委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统一思想,积极推进了企业改革重组。企业克服了发展定位多变等七大难点,生产经营与科技水平先进的航天电机项目实施重组对接,使企业从调整型步入发展型轨道。

位于金山湾畔的上海石化城,燃烧了几十年的烟囱“火炬”现在不见了,企业依靠科技创新建成火炬气回收装置,仅此一年就可利用3万吨可燃气体。

当前,上海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党组织,正在积极运筹谋划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贯穿于发展的全过程,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支撑,是一幅幅规划蓝图的共同主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