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5年度何梁何利基金颁奖

2005-10-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谢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0月14日电 何梁何利基金2005年度颁奖大会今天在上海举行。经严格评选,北京大学化学家徐光宪院士和复旦大学数学家谷超豪院士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成就奖”,中科院上海药物所池志强等45名科学家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

出席颁奖大会并致辞祝贺。

何梁何利基金是香港爱国金融实业家何善衡、梁?琚、何添、利国伟先生共同捐资四亿港币,于1994年3月在香港注册成立的公益性科技奖励基金。

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已进行了11届颁奖,先后有21位杰出科学家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的殊荣,555位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据评选委员会工作报告,今年获奖人的平均年龄低于往年,优秀年轻的创新人才已脱颖而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