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卡被用户看好

2005-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翼 我有话说
在不久前结束的青年MAN卡洽谈会上,业内专家、“青年汽车”负责人和前来定货的青年MAN卡用户,一起算了本经济账。他们认为,公路运输企业如果采用重卡,特别是MAN卡,将可以省下50%的油耗,3/4的过路费,其它的支出如人工成本、养路费用等也将大大减少。

跑相同的路线,同样承运40吨货物,使用10吨位卡车需要4辆

,使用40吨位卡车则只要1辆就够了。在油耗上,10吨位卡车综合油耗20升/百公里,平均每吨载重耗油2升/百公里。40吨位重型卡车综合油耗为40升/百公里左右,平均每吨载重耗油1升/百公里。相比10吨位卡车,40吨位重型卡车在油耗上平均每吨载重耗油少了1升/百公里,节约了50%。同时,在过桥过路费、养路费、人工成本、修理费、管理费用等支出成本上,采用40吨位卡车也几乎只有采用10吨位卡车的1/4,节省了3/4。此外,在运输所用的时间上,平均时速为100公里/小时的40吨位卡车也比平均时速为65公里/小时的10吨位卡车会少出很多,能有效提高运输效率,同时车辆的折旧率更低。MAN卡之所以“省钱”,首先在于其突出的性价比。作为德国MAN集团的中国战略合作伙伴,青年汽车拥有在中国引进、生产、经营MAN卡和使用MAN整体商标的独享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