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罗迪当选意大利中左联盟领袖

2005-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10月18日电(记者穆方顺)意大利中左联盟星期日在全国举行的“初级选举”昨晚揭晓,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普罗迪正式当选为中左各党派的共同领袖。

这次“初级选举”是为明年春天全国政治大选预作准备的选举,也是应一些中间和左翼在野党的要求而在意大利首次举行的此类选举。参加竞选的有

中左各党派的7名候选人,400多万中间和左翼选民在全国9000多个选举点踊跃投票。以独立人士参选的普罗迪获318万多张选票,得票率为74.1%;“重建共产党”书记贝尔蒂诺蒂获63万多张选票,得票率为14.7;“意大利价值”、绿党等5党派候选人总共得票率为11.2%。最大的左派政党――左翼民主党为支持普罗迪而没有提出自己的候选人。根据各党在选前达成的共识,如果中左联盟在明春大选中获胜,普罗迪将经总统任命出任政府总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