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汽车工业园区测评结果公布

2005-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徐骋志 我有话说

本报讯2005中国汽车产业集群战略暨汽车零部件成长型企业发展论坛近日召开。会上公布评选出的“中国30家强势汽车工业园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州花都汽车城、长城汽车工业园等榜上有名。

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汽车界》杂志总编辑刘保文说,工业园区是否具有长久

的综合竞争力,不能简单地以其拥有企业数量的多少来衡量,而应观察其是否具备凝聚资源、集聚产业并建立起产业群的发展力。这次测评从工业总产值、总投资额、利润总额、世界500强企业入驻数、专利数等指标来分析园区的综合竞争力。该项测评结果受到与会专家的认可与好评。大会由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协办、《中国汽车界》杂志承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