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黄河全球水伙伴成立

2005-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崔志坚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10月18日电(记者崔志坚)今天在此间举行的第二届黄河国际论坛开幕式上,世界上第一个流域水伙伴――黄河全球水伙伴正式成立。全球水伙伴主席卡尔松夫人和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李国英为黄河全球水伙伴的成立揭幕。

为应对缺水和水污染对人类的挑战,1996年8月,全球水伙伴(GlobalWate

rPartnership-GWP)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成立。这个旨在促进水资源统一管理的组织,目前已建立了全球性、地区性和国家性的论坛。其地区委员会或地区水伙伴已达13个。

黄河全球水伙伴的成立将为促进黄河流域九省互相协作起到独特的作用。

此次以维持河流健康生命为主题的第二届黄河国际论坛将持续4天,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机构)的近千名水利专家及环境、工程技术科研人员,将在水环境与生态保护、河流工程与非工程技术等方面展开研讨。水利部部长汪恕诚、河南省省长李成玉、荷兰王储威廉・亚历山大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