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入围项目揭晓

2005-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田延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田延辉)10月16日,第三届“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入围项目名单在京揭晓,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嘉莲街道办事处的“爱心超市”、福建省泉州市总工会的“外来工维权新模式”、浙江省长兴县教育局的“教育券制度”等25个入围项目进入为期14天的公示期,接受社会的监督。由15名政治学

、行政学、法学、社会学等学科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依据创新程度、参与程度、效益程度、重要程度、节约程度和推广程度等6个标准,从各级地方政府申报的283个项目中评选出了这25个入围项目。明年1月,全国选拔委员会将根据评估报告和项目责任单位的现场答辩,从中评选出最终的10个优胜奖项目。

据“中国地方政府改革与创新”课题总负责人、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介绍,“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从2000年至今已经举办三届。本届入围的25个项目分别属于“政治改革”、“行政改革”和“公共服务”三大类,较为典型地反映了近几年来各级地方政府在改善政府绩效、完善公共服务,扩大政治参与和推进政务公开等方面的改革创新成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