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运会进入后半程 多个项目出现亮点

2005-10-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0月18日电从今天开始,十运会比赛进入后半程的争夺,全天共产生25枚金牌。罗雪娟与齐晖的女蛙王之争、男乒单打之战、男子举重奥运会冠军的对决均为今天的十运赛场增添了不少亮点。今天的比赛结束后,东道主江苏队金牌总数已达44枚,广东队以38枚的总数仍居第二,解放军队总数达到36枚;山东

(31)、北京(26.5)和辽宁(26)分列第三至第五位。

乒乓球今天决出最后两枚金牌,男子单打决赛王励勤和王皓对决,结果王励勤4:0战胜了对手,夺得金牌。山东队的彭陆洋/李晓霞获得女双冠军。

十运会男子举重决赛今天下午在扬州继续进行,69公斤级的比赛夺标热门纷纷落马。最终广东的李志宏以抓举155公斤、挺举190公斤、总成绩345公斤摘得金牌。名将石智勇则以总成绩342.25公斤获得银牌。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国政则因为挺举比赛三次试举失败而没有成绩。

游泳比赛今天在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再掀高潮,齐晖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捍卫住了自己的优势项目,最后成功战胜奥运百米蛙后罗雪娟和卫冕冠军罗男,夺得冠军;江西名将欧阳鲲鹏在男子200米仰泳的决赛中游出了1分57秒91的成绩,打破了由日本名将森田智己保持的亚洲纪录;解放军选手曲敬宇则在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打破了由吴鹏保持的全国纪录。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上海名将朱颖文仔最终以54秒03夺得冠军。

今天的田径场上又产生了9枚金牌,在引人注目的男女百米比赛决赛中,广西队的龚伟以10秒21夺冠军,以个人身份参赛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百米冠军、清华学子胡凯以10秒31获银牌;女子百米的金牌被江苏队的秦旺萍夺得。

在女子飞碟双向75靶的比赛中,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四川选手张山在经过十多年的沉寂后,今天又以96中的优异成绩夺得金牌,她的这一成绩也平了世界纪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