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德林业技术合作改善北京密云水库生态环境

2005-10-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郑北鹰)中国与德国林业技术合作的“密云水库流域保护和经营”项目,7年来为改善北京密云水库生态环境取得了明显成效。

中德林业技术合作“密云水库流域保护和经营”项目自1998年9月正式启动以来,在中幼林抚育、森林经理、小流域综合治理、良种繁育基地建设、密云水

库水源水质保护、森林水文研究、贫困地区社区发展、项目区农业技术及环境保护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完成3项获科技进步二等奖的科研课题。

目前,这一项目区及其周围已发生了许多可喜的变化:密云水库一级保护区内围栏建设工作已经完成;已经取消网箱养鱼,避免鱼饵对水体的污染;六种先进的技术模式在密云水库地区得以推广和应用;水源保护和畜牧业发展的矛盾已经得到缓解;生态农业发展得到认可和接受,限制农药和化肥的使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