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又现人感染禽流感病毒疑似病例

2005-10-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凌朔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曼谷10月23日电(记者凌朔)继泰国北碧府一名中年男子近日死于禽流感后,同一地区23日又出现一起人感染禽流感病毒疑似病例。在泰国中部,有数十名建筑工人当天也因食用了死亡原因可疑的鸡而被医院全部隔离。

北碧府卫生官员23日说,在北碧府帕侬县新发现的禽流感病毒疑似感染者,与几天

前因禽流感死亡的那名48岁男子同乡。虽然目前尚无法确认他是否同样是在宰杀病鸡时受到感染,但其临床症状与禽流感患者极其吻合。北碧府一家医院正在对这名疑似感染者进行隔离观察,检验结果不日就将公布。

在泰国中部暖武里府,数十名建筑工人23日也因食用了死鸡肉而被隔离检查。当地卫生官员说,这些死鸡的病因不明,卫生检疫人员已经对这些死鸡进行取样分析。这些建筑工人的初步血样检查结果显示为阴性,但医院方面称,他们仍需要隔离观察5天。

本月19日,泰国北碧府帕侬县一名48岁男子因感染禽流感病毒而死亡。他的儿子随后被证实也感染了病毒,目前仍在医院接受禽流感恢复治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