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将解散“阿克萨烈士旅”

2005-10-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0月24日电(记者徐启生)巴勒斯坦总理库赖23日宣布,巴民族权力机构将解散“阿克萨烈士旅”,其成员接受培训后加入巴安全部队。

库赖当天召开巴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并批准此计划。他表示,该计划的目的是与巴所有的政治派别与军事组织合作,在加沙和西岸地区“恢复法治与秩序”。

这是巴当局整治内部的重要举措。根据该计划,将首先解散在拉马拉和纳布卢斯的“阿克萨烈士旅”,然后逐渐在其他城市整编。巴内政部长尤素福表示,将在几周内在西岸建立5个训练营,该旅成员接受培训后将编入巴安全部队。其发言人表示“原则上”接受此计划。

“阿克萨烈士旅”在2000年巴以爆发冲突后成立,其成员大多来自“法塔赫”的武装组织,既隶属于“法塔赫”,但又不听其指挥。该组织与“哈马斯”、“杰哈德”是暴力袭击以的主要力量,也是以色列重点打击的目标。

图为“阿克萨烈士旅”的武装人员在加沙城参加示威游行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