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常德建设“世外桃源”人居环境

2005-10-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曹光红、李秋林 记者殷泓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曹光红、李秋林记者殷泓)近日,由湖南常德湘澧盐矿投资近600万元兴建的工业废水循环利用项目正式投入使用,此举使得该市工业用水重复使用率提高到95%。这是常德市倾力打造“世外桃源”最佳人居环境,用实际行动呼唤蓝天碧水、绿草鲜花的一个缩影。

常德地处湖南省北部,洞庭湖

西岸,是陶渊明笔下“世外桃源”的所在地。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为了跳出“先污染后治理”的传统模式,再现“世外桃源”的最佳人居环境,该市一手抓保护,一手抓治理,两手都硬。在招商引资的过程中,将一批污染较大的项目拒之门外。每年因污染而报废的建设项目都在10个以上,仅今年上半年就否决印染、冶炼、化工等建设项目12个。在2000年全国性达标排放的基础上,市政府先后下达限期治理项目50多个。除常德卷烟厂建成日处理能力达15万吨的城市污水处理厂外,总投资达16亿元的洞庭湖二期治理工程目前已初步完成重点堤垸建设,近两年又将1.7亿元“扔进”水里,对穿城而过的穿紫河实行截污、清淤、引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