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同胞抗日斗争展览》在京开幕

2005-10-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殷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殷泓)为纪念台湾光复60周年,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共同举办的《台湾同胞抗日斗争展览》,今天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梅颖和各界人士代表,以及应邀前来参加

纪念台湾光复60周年系列活动的台湾同胞、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共4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云林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在日本殖民者侵占台湾的半个世纪里,英勇的台湾同胞从未屈服于日本侵略者的残暴统治。他们用生命和鲜血为抗战全面胜利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们反抗日本殖民统治的英勇事迹,将永远铭记于中华民族的光辉史册。他强调,两岸同胞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构建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共同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开幕式结束后,张梅颖和参加开幕式的各界人士一起参观了展览。

据了解,展览为期两周,由10月24日展出至11月6日。整个展览面积约700多平方米,展出160多幅历史图片和28件珍贵文物。展览共分为《九州同悲――日本强割台湾》、《抗倭守土――台湾同胞的武装抗日斗争》、《长歌当剑――台湾同胞的非武装抗日斗争》、《挥戈复疆――台湾同胞投身全面抗战》、《举国欢庆――抗战胜利,台湾光复》五部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