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曾培炎会见匈牙利外长

2005-10-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24日在中南海会见匈牙利外长索莫吉一行,就深化双边关系、扩大两国经济往来等广泛交换了意见。

曾培炎说,中匈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民间交往频繁,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扩大。中国政府赞赏匈牙利奉行一个中国

的政策,也尊重匈牙利对本国发展道路和内外政策的选择。中方愿与匈方共同努力,在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两国经济往来,完善企业间交流合作机制,扩大相互投资规模,推进双边贸易在发展中达到积极平衡,开创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新局面。

曾培炎还向客人介绍了当前中国的经济形势以及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思路。双方还就禽流感、世博会、奥运会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问题交换了意见。

索莫吉对中国经济长期保持稳定增长表示钦佩,他相信,在新的世纪里,匈中关系一定会取得新的全面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