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众专家解读西部大开发

2005-11-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楚风 我有话说
一部由西北大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中心主编、西部十余所高校和社科院的学者共同研究撰写、全面反映我国西部经济发展状况的首部西部蓝皮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报告(2005)》近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该报告对我国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六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需要进一步探讨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全面介绍和深入研
究。报告发布会日前在京举办,来自中国社科院、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公室、国家发改委、北京市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西北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等20多个单位的5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术研讨。

《中国西部经济发展报告(2005)》对西部扶贫、西部经济发展、西部“三农”问题、西部教育、西部资源开发、东西部差距等诸多群众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专家解读,是一部客观反映西部发展现状、真实评述西部大开发进程、专业分析西部未来经济发展趋势的学术精品。全书70万字,分总论、基础设施篇、生态环境篇、产业战略篇、开放环境篇、政府政策篇、科技教育篇、民族经济篇、扶贫攻坚篇、史鉴篇等9大部分。

该报告汇集了西北大学、四川大学、新疆大学、兰州大学等西部十余所高校和地方社科院的学者专题研究成果,是一部对西部大开发战略进行跟踪研究的大型发展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