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

2005-11-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婷 我有话说

本周(10月31日至11月6日)有几个以盗取网络游戏账号为目的的木马病毒,其中盗取“传奇”、“天堂”游戏账号、密码的木马数量最多。许多盗版软件会被捆绑此类木马,近期要特别防范。

本周关注病毒:①传奇终结者变种AID(Trojan.PSW.LMir.aid),警惕程度★★★☆,该木马病毒会在后台悄悄运行,窃取“传奇

”游戏玩家的用户名、密码、登陆服务器、用户所属区域等信息,并把这些资料发送给病毒散布者。②天堂木马变种QX(Trojan.PSW.Lin-eage.qx),警惕程度★★★,该木马病毒会窃取网络游戏“天堂”玩家的账号信息,同时造成多种杀毒软件无法正常使用。它还会修改染毒计算机的系统配置文件,造成多个杀毒软件厂商的网站无法访问。

查杀方法:请及时升级手中的瑞星杀毒软件2005版或下载版至17.51版本查杀此病毒。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可以登录http://online.rising.com.cn用瑞星在线杀毒清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