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一代安全防伪技术在京亮相

2005-11-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方祥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方祥生)被视为“新一代安全防伪技术”的S-DNA元素标记信息技术和生物识别指纹技术今天正式在京亮相,引起业内专家和媒体的关注。

据拥有这项技术的中外合资企业、正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介绍,S-DNA元素标记信息技术,是一项国际高端、利用不同元素组合进行标识的技

术,可通过对产品表面的涂刷或在生产过程中添加这些元素,赋予产品特定身份,使产品免遭被仿造的侵扰。这种标识肉眼无法看到,但使用手提式识别仪便可轻松识别。据介绍,各种元素的组合密码数以十万计,所以不可能被复制或重复。在现场演示会上,一张经过元素标识的纸片被焚后,只要纸灰还在,识别仪仍能读出其标识。

今天同时亮相的还有新一代生物识别指纹技术。与此前的指纹识别技术相比,主要有两大区别:首先是用柔性聚合物做介质,取代了此前用硅做介质,并克服了用硅做介质的种种问题,如易碎、昂贵、易被静电击穿等等。二是革命性地将指纹与每个人的生物电结合起来,使指纹和生物电同时成为识别标志。这种双重识别的方法可及时发现被识别人是否已经死亡,是否受到胁迫。一旦发现被识别人的生物电异常,就可立即取消其原有授权,进而大大提高了识别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