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儿童发展国际论坛举行

2005-11-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晓毅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马晓毅)首届儿童发展国际论坛会议10月29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主办,来自五大洲16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知名学者、社会工作者及儿童组织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召开前夕,与会中国儿童代表分别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妇女儿

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吴仪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写了信,表达了他们将参与本次国际论坛的喜悦心情。在接到孩子们的来信后,吴仪和安南先后高兴地给孩子们回了信。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胡启立在开幕式上致辞。本次儿童发展国际论坛主议议题是:21世纪的儿童与社会可持续发展。与会专家围绕这一主题提供了近百篇论文,并就儿童发展的质量、儿童教育、儿童保护与发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分议题举办了12场专题研讨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