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家乐福愿为中国的发展做贡献

2005-11-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巴黎记者 宋斌 我有话说

图为法国家乐福公司中国区总裁施荣乐

“让我们增进了解,携手共进,共创中国市场繁荣。”法国家乐福公司中国区总裁施荣乐先生日前在该公司食品总部接待“中国企业代表团”时表示,帮助中国企业发

展并与其共同成长是家乐福对中国经济做贡献的一个重要内容。

成立于1959年的法国家乐福集团是大型超级市场概念的创始者。公司董事兼秘书长雅克・博晒先生介绍说,家乐福集团在全球30多个国家经营1万多家零售商店。2004年,集团税后销售额增至726.68亿欧元,员工总数超过40万人。在全球零售行业中国际化程度排名第一位,综合实力排名第二位。2005年,家乐福集团在《财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22位。

家乐福公司于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最早在北京和上海开设了当时规模最大的大卖场。10年来,该公司在华一直保持外资零售企业的领先地位。据介绍,家乐福已在中国26个城市相继开设了65家商店,拥有员工3万多人。目前,在家乐福的大卖场总经理以上管理人员中,中国籍人数已占40%,且比例逐年提高。

作为中国社会的一员,家乐福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以多种形式向受灾地区、希望学校、社会福利机构捐物捐资;积极参与北京申奥,上海申博等活动;支持中国的环保事业,并积极促进中国有机农场的建设。家乐福中国公司已连续两年获得向在华的世界500强企业颁发的“光明公益奖”。

施荣乐先生认为,家乐福作为第一家进入中国大陆的跨国零售企业,为中国引入了现代零售的概念。自2004年底始,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增长和开放,中国零售市场越来越接近发达国家的发展状况,同时又呈现出独特的复杂性。因此,家乐福希望与供应商一起更深入地了解国际现代零售业的发展状况,针对中国实际情况共同制定下一步发展战略,尤其要在提高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领域内,找到适合中国国情和消费者需要的解决方案,推动中国零售业发展。

施荣乐先生表示,家乐福管理层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前景。今年,家乐福加强了中国区的管理层建设,给与了中国区更高的级别并建立了更强大的管理队伍。雅克・博晒先生也表示,家乐福希望能在自有品牌产品开发和产品质量体系等方面与更多的中国企业建立长久合作关系。(本报巴黎10月31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