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节约箴言

2005-11-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节用于内,而树德于外。

《左传・昭公十九年》 推荐人:田宝宗(山东军人)

奢者富不足

,俭者贫有余;奢者心常贫,俭者心常富。

《慎子・外篇》推荐人:赵振民(山东学生)

天育物有时,地生财有限,而人之欲无极。以有时有限奉无极之欲,而法不制其问,则必物暴殄而财乏用矣。

《白居易集・策林二》推荐人:曲先恩(北京教师)

以俭治身,则无忧;以俭治家,则无求。

许名奎《劝忍百箴》推荐人:蒋人森(广西职员)

勤俭办工厂,勤俭办商店,勤俭办一切国营事业和合作事业,勤俭办一切其他事业,什么事情都应当执行勤俭的原则。这就是节约的原则,节约是社会主义经济的基本原则之一。

毛泽东《勤俭办社》一文的按语推荐人:张苓爱(北京干部)

浪费自己钱财,等于消费自己的美德;浪费他人财物,等于损伤自己的良心;浪费公共财物,等于腐蚀自己的灵魂;浪费自然资源,等于掠夺自己的子孙。

创作者:宁业高(安徽教师)

倡导节约是一种积极的价值诉求,是一种科学的治国方略,是纯洁党风和民风的催化剂,是可持续发展与建设和谐社会的助推器。节俭,应当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

创作者:陆湘敏(广东作家)

节约是人类繁衍生存的必然途径,浪费是人类慢性自杀的隐形手段。

创作者:黄镜天(广西干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