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认真做好市场防控禽流感工作

2005-11-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志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刘志达)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近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切实做好市场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的通知说,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要及时制定和完善市场防控禽流感应急预案,一旦出现疫情,要立即启动应急预

案,严防疫情通过市场传播。今年4月,总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的通知》,提出了市场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的“六条措施”。各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要严格按照“六条措施”的要求,紧密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防控工作重点,明确防控目标,强化防控责任,一级抓一级,把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特别是大中城市、边境地区、发生过疫情的地区、养殖大省的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要对禽类市场交易活动全过程实施严密监管,防止禽流感病毒通过市场传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