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保工程实施七年森林蓄积净增4.6亿立方米

2005-11-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郑北鹰)在国家林业局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宣布:天保工程实施7年来,工程区森林面积净增12235.5万亩,森林蓄积净增4.6亿立方米。

国家林业局天然林保护工程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志达今天说,随着工程区森林资源持续增长,生态状况明显好转。目前,长江流域水土流失

量为多年平均流失量的50%左右,三峡库区水土流失面积减少了23.9%。黄河流域水土流失量低于多年平均流失量的30%。四川省天保工程监测全省累计减少土壤侵蚀量15亿吨,年涵养水源量603.1亿吨,森林生物量累计增加4.35亿吨。

张志达说,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今后将继续调减东北内蒙古重点国有林区木材产量,对过量采伐和可采资源已经枯竭的施业区停止采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