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季度航班延误、旅客投诉国航居首位

2005-11-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王小润今日从民航总局获悉,第三季度,民航全行业航班正常率为80.29%,行李运输差错率为万分之二点四,旅客投诉率为万分之零点零二五。其中,国航航班延误率和旅客投诉率最高,有13511班延误和35件投诉;四川航空公司行李发错率最高。

据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第

三季度民航全行业计划航班363460班次,其中正常航班294141班次,不正常航班69349班次,航班正常率为80.29%。其中,国航航班正常率为78.41%,居延误率之首。海航航班正常率为83.29%,为全行业正班第一名。

全行业行李运输共13944372件,其中,行李运输差错3350件,行李运输差错率为万分之二点四零。四川航空公司行李运输差错率为万分之九点五三,居榜首;海航行李差错率为万分之零点零八,是差错率最低的航空公司。

民航总局、各地区管理局和民航总局消费者事务中心共受理旅客对航空公司的有效投诉98件,旅客投诉率为万分之零点零二五。其中,对国航投诉35件,投诉率最高;厦门航空公司、深航、川航以及亮相不久的民营航空公司奥凯、鹰联的投诉为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