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飞亚达航天表为希望工程义拍

2005-11-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何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31日电(通讯员何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名表示爱”慈善拍卖日前在京举行。作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重要装备的飞亚达航天表珍藏套装,首次低调亮相,并以20万元的高价竞拍成功。此次航天表和其他名表义拍所得将捐献给希望工程。

据了解,这套航天表套装为全球首次限量解

密发行的“中华计时国宝全球限量珍藏”套装,全球共发行108套,每套包括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三位航天员佩戴的专用表款在内,共有5款表,均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惟一指定专用手表。

在拍卖现场,这套飞亚达航天表珍藏套装以10万元价格起拍,当主持人“开始”的话音刚落,现场买家纷纷举起手中的竞拍牌,价格一路高扬,最后,56号买家以20万元的高价成功拍得,成为这次义拍中首位达到独立捐建希望小学金额标准的买家。56号买家表示,这套套装里包括神舟五号和神舟六号的专用航天表,前者是中国计时科技发展史上第一块能满足太空环境使用的计时器,后者是中国成功进行载人航天飞行的见证,具备很高的收藏价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