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调研农村卫生保障问题

2005-11-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靳晓燕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靳晓燕)历时4年调研,行程5万余里,走村入户,目睹农村卫生之现状,倾听农民求医之心声,近日,北京大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市场经济条件下我国农村卫生保障制度战略研究阶段性成果(草案)》出台。课题组负责人王红漫博士在日前举行的研讨会上,谈起了她所了解的大国卫生之难。

课题组考察了许多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乡镇卫生院,调研了我国农村卫生的现状和政策,以及政治、经济、文化背景,法制和医务难点,从公共政策、公共管理、财务管理、会计学等角度展开,进行了具体、深入剖析。在理论上,考察组提出了新颖的学术观点,提出了可操作性的建议。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已经受到部分地区领导的高度重视,部分建议已被采纳。红十字会会长彭?云、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北京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岳素兰等出席了研讨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