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特别推荐

2005-11-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当代英美著名哲学家学术自述》
欧阳康主编
人民出版社定价:42.00元

著名学者欧阳康邀请英美当代一流哲学家专门为中国读者撰写的学术自述,“当代英美哲学与哲学家研究丛书”三种之一。16位

作者都是各自研究领域中的大师级人物,包括以赛亚・柏林、唐纳德・戴维森、彼得・斯特劳森、蒯因等。他们用明白晓畅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自己的学术思想、治学心得与求智之路,其中部分篇章有着弥足珍贵的文献价值。本书是我们领略大师风采,学习其治学思路、借鉴其研究方法的重要参考读本。有助于我们开拓视野,缩小与世界学术界前沿领域的差距,把握世界哲学的发展态势和演进方向。

《自觉全球主义――矛盾冲突与对策》
[美]大卫・A.施沃伦著郑文园译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定价:24.00元

作者以生动、机智、风趣的笔调论述了全球化带来的挑战和利益。针对广泛的利益群体,作者以有说服力的实际范例说明了“价值观驱动的理想主义能够与结果驱动的实用主义相结合”,从而使我们全球村的所有居民永久受益。

《神舟飞船系统工程管理》
袁家军主编
机械工业出版社定价:85.00元

科学的系统工程管理保证了中国载人航天飞行的圆满成功。本书是对神舟飞船研制中的系统工程管理成果和管理经验的归纳与总结。全书以现代项目管理理论的方法为指导,阐述了具有神舟飞船项目研制管理特色的11个管理要素的基本概念与最新理论,总结了要素管理方面的实践经验,归纳、提炼出了该要素管理的指南。不仅对航天领域的系统工程实践和项目管理有直接的、操作性的指导作用,对其他行业的系统工程管理也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